我院汪丽娜副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8-10-12 23:09:2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10月12日上午9点,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汪丽娜副教授在地科院会议室进行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洪水级数的因子贡献率》。本次报告由李汉杰老师主持,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了这次讲座。

[2018101205].JPG.JPG

讲座伊始,汪丽娜老师介绍了本人去美国访学的经历,对当地的科研现状、环境、访学生活进行了分享。紧接着对最近的一次重要研究——洪水级数的因子贡献率做了报告,分享她的整体研究过程、思路和研究结果。汪老师首先提到了引发她研究的科学质疑——影响洪水的重要因子是什么,以武江五十多年间洪水为例进行研究。她以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方法作为参考,根据国情优化研究方案,再运用计算机模型进行实验计算,对影响洪水的因子进行了严格筛选,最终得出洪水总量和洪峰水位对洪水的贡献率较大的研究结论。研究受到了国外学者高度评价,被认为是意义非凡且有价值的研究,同时彰显了汪老师科研事业的成就。

[2018101203].JPG.JPG

讲座最后,汪老师还提到科研的范围虽有限,但科研提供的研究方法将产生深远的影响,汪老师对科研的思考方法使同学们备受启发与鼓舞。同学们在现场积极发问,汪老师认真全面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专业问题,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师生均收获良多,彰显了浓浓的学术氛围。[2018101202].JPG.JPG

撰稿人:黄爱华

审稿人:李汉杰

                                             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2018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