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道解惑,一起绘梦 ——地理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师范) 顺利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8-10-21 23:19:1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传道解惑,一起绘梦。为使2018级新生消除对新生活的疑惑和担忧,确立远大的目标,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学习经验,完善自我。2018年10月19日晚,由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筹办的2018级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师范)于一课北座804顺利举行。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是来自2015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的吴嘉贤,林铭亮以及卢碧妍。

交流会伊始,三位嘉宾分别从不同角度详细介绍了他们的经验及方法。首先,吴嘉贤给新生讲解了考研保研方面的经验,她用自己的真实经历来告诉新生们,充分的准备是成功的必然。其次,林铭亮为新生讲述了有关学术科研的经历,他语言幽默,使交流会现场更增添了一份轻松愉快。最后,卢碧妍给新生们分享了师范技能方面的心得,专业的传授方式加上与同学们自然地互动,让每一位同学都更加认真聆听。

嘉宾分享环节结束后,他们针对新生的提问,细致坦诚地做了回答。阵阵掌声时起时落,一条大学之路顿时变得光明豁然,让大家收获到了更多的经验与方法,也让大家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有了一定的规划。

问答环节结束后,2018级兼职班主任吴楚金发表了总结性讲话。她生动地讲述了自己曾经作为新生的感受,用切实的经历告诉2018级新生,充足的准备是成功的前提,同时也表达了对新生们的关心与殷切的期望。

至此,本次学习经验交流大会落幕。每一次交流,都是传道的过程,每一次绘梦,都意味着为真知奋斗不止,愿2018级新生,在大学学习的道路上走得更稳、看得更远!

撰稿人:陈泉伶 王润源

  审稿人:冯梓明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八年十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