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榜样,砥砺前行 ——我院开展研究生国奖交流会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8-10-22 16:43:3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10月21日晚,我院举行了以“国奖榜样,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国家奖学金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在院楼101举办,邀请我院国奖获得者进行经验分享,旨在大家提供针对性的学习方法和经验,同时通过国奖获得者的榜样作用强化大家的学习动机,树立高远目标。

在2018年国家奖学金奖评选中,我院有6位硕士、1位博士获得国家奖学金。在本次活动中,有幸邀请到了2017级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的苏泳欣和2016级地图学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的李久枫为大家分享了他们在学习上的经验。

苏泳欣师姐通过自身经历介绍了本人充实有序的学习经历和实践活动,她提示师弟师妹们,日常上课不能缺勤,作业要认真完成,保证每科的期末成绩在70分以上;要朝着自己的目标,多看相关文献和书籍;多参加相关的学术讲座,有机会多去旁听学习广州市内的各种教研活动;努力写论文并投稿,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考虑去中学代课,平时多撰写教案,提高教学设计能力。

IMG_9047.JPG

李久枫师兄则从科研的角度,提醒大家学术研究各环节的注意事项,可以通览古今文献,确定研究思想,严谨地寻找研究方法;要掌握发表研究成果的技巧,最后还补充了参评国奖的一些硬性要求。

IMG_9063.JPG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就如何合理分配时间,如何撰写英文文献,如何进行文献记录和整理等话题,积极向榜样提问,学习意向强烈。值得一提的是,两位优秀的师兄师姐均强调了确立目标和保持一颗平常心的重要性,做什么事都是努力后水到渠成的事情,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IMG_9084.JPG

IMG_9063.JPG

撰稿人:骆明妍

审稿人:李汉杰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二〇一八年十月二十一日

标签:#交流会 #榜样 #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