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成功举办迎接建校85周年消防演习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8-10-29 14:53:2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1025日,为了迎接建校85周年,切实做好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使我院师生在演习中受到教育和锻炼,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地理科学学院举办消防演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兴、学院办公室主任赵海霞等部分老师及各个实验室研究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据悉,该消防演习活动分为消防安全讲座、消防紧急疏散、灭火演练等3个环节。首先,广州市防火宣传中心的邹教官通过典型火灾案例对各位老师、研究生的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科普,尤其是教会大家如何应对突发火灾、如何在紧急火情中自保和逃生;在紧急疏散环节,假设学院4楼资料室发生火灾,各位老师、研究生在听到防火警报铃响之后,有条不紊地迅速疏散到学院楼前的安全地带,安全、快速地完成了紧急疏散任务;最后,保卫处消防科王师傅对消防器材的灭火使用以及防毒面具的正确佩戴分别进行了示范、指导,参加活动的各位老师、研究生同学分别进行了实际操作,掌握了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技能。

随着火堆的最终灭火,此次活动完满地落下帷幕。通过此次消防演习活动,各位老师、研究生在演习中得到了教育和锻炼,对消防灭火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安全防火意识有了较大的提高,各位师生的灭火、疏散、自救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此次活动对学院各个办公室、实验室安全用电起到了警示作用,对学院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1.png2.png3.png4.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