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不止步 我辈青年勇探路 ——地科院本科2016级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8-11-18 17:59:1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1月13日中午,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本科2016级党支部在院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以“改革开放不止步 我辈青年勇探路”为主题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谢朝阳书记、支部指导老师陈霞老师、本科16级辅导员周海龙老师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43人参加,会议由支部成员陈宝茹主持。

1.2.jpg

1  谢朝阳书记讲话

会上,学院党委谢朝阳书记就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发表了讲话,并对支部组织生活学习形式提出相关建议。谢书记强调:广东未来发展离不开新时代青年的努力奋斗,无论是预备党员还是入党积极分子都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发挥专业特色,积极为社会发展做贡献;党支部应多采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组织生活,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让学生党员真正地将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随后,支部成员陈宝茹带领与会同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的路线,梳理在珠海、清远、深圳和广州发表的讲话,提炼关键词,并结合新闻资讯视频和学习材料,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未来发展提出的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邵金莲等多名同志从自身的专业出发,表达作为青年地理人探索在新时代深化改革开放过程中的使命、担当、可为之处。

2.1.jpg

图 2 与会成员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想

本次组织生活会反响热烈,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专业和实践,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讲话精神、深化改革开放思考自身的发展,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明确自身的使命和担当,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将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党性修养。

3.1.jpg

图 3  集体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