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队伍荣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一等奖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8-12-05 15:29:1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12月1日至2日,由教育部地理科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主办,河南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河南焦作举行。经过12月1日一整天的激烈角逐与专家评审,我院由2016级本科生洪建智、曾翔、卢欣晴、张浚茂所组成的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指导老师付迎春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旨在通过竞赛的形式,鼓励GIS及其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提高对GIS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推动高水平GIS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推动我国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促进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的地理信息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国内的128支参赛队伍、509名学生以及200名指导老师参加。

在比赛中,参赛选手需要完成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与系统设计两个环节内容。比赛分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进行,每个时段比赛时间为3小时,参赛选手需对主办方提供的数据按要求进行处理,并归纳总结处理过程,撰写相关报告。我院选手克服了各种困难,沉着备战、冷静应对,最终荣获全国一等奖,充分展现了我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生的专业素养。

本次比赛能够获得优异成绩,离不开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的支持。学院高度重视,通过举办学院选拔赛,选出一支代表队,并选派专业教师精心指导。学院张正栋副院长、吴祖兴副书记、指导老师付迎春老师、带队老师刘桂林老师、学生会指导老师冯梓明老师等领导老师和研究生李久枫师兄在比赛期间给予选手们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给选手们加油鼓劲,增强信心。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为选手们取得荣誉提供了最坚实的后盾。

1.jpg

2.jpg

以上是我院获奖队伍以及指导老师的掠影

撰稿人:曾翔

审稿人:冯梓明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