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团委开展新生团员教育活动之 “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爱国情怀”成果汇报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8-12-21 17:35:1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10月,地理科学学院各团支部按照学院新生团员教育活动的计划,组织团员到革命旧址参观学习。为了更好地交流学习心得,地理科学学院团委于2018年12月10日在一课西202举行成果汇演和主题演讲比赛。

2018级各团支部用不同的形式展现学习心得,不少支部选择了声情并茂的主题朗诵。成果汇报之后,各支部选派代表进行演讲比赛。第一位演讲者是来自1802支部的叶敏,她以“追忆历史,面向未来”为主题,讲述了新青年所背负的使命与责任,并表明新一代青年任重而道远。第二位是来自1801支部的王文龙,他以铿锵有力的排比句为我们讲述了中国百年来由贫到富、由弱到强的抗战史。第三位是来自1804的黄伊健,他以“忆中山追往昔,立如今梦未来”为主题,围绕参观孙中山纪念堂时的所见所感,并发出要在四年间练就一身本领、在国家需要时有舍我其谁信念的决心。第四位是来自1803支部的黄煜彤,她以“英雄往矣,余芳环宇不去。吾辈来思,砥砺爱我情怀”为主题发表演讲。第五位是来自1805支部的刘浩廉,他以“铭记历史,展望未来” 介绍了革命旧址孙中山纪念堂,并表示“在历史的灯下走更自信的步伐”。

最后,经过其他年级各支部团支书和组织委员的评定,1801支部王文龙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1803支部黄煜彤、1805支部刘浩廉获得二等奖,1801支部王文龙和1804黄伊健得三等奖;1803支部以生动的展示夺得成果汇报一等奖,1802支部、1805支部摘得二等奖,1801支部、1804支部摘得三等奖。

撰稿人:罗滢

审稿人:何雪梅

供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