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十九大宣讲团荣获“2018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9-03-06 12:14:0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近期“2018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经过高校推荐、团队自荐、实践展示、网络投票、技术筛查、专家评审等环节,我院“华南师范大学地科赴梅州蕉岭‘红色苏区行’十九大宣讲团”荣获“百强暑期实践团队”称号

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旨在深入挖掘和展示新时代大学生暑期实践中的优秀成果,充分发挥优秀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的主动性,培养创新精神,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大学生不断探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聚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力量。全国共有600余所高校、3500支队伍参加评选活动。

华师地科十九大宣讲团地理科学学院徐颂军教授、党政班子和辅导员联合指导,队员结构优良,本硕博搭配,多民族合作80%为学生党员和入党重点发展对象。基于2016年“叶挺故乡行”和2017年“叶帅故乡行”不断实践和经验总结宣讲团于2018年7月深入革命苏区蕉岭,联合蕉岭县团委、妇联,面向当地群众广泛开展互动式、接地气的理论宣讲和专项调研,通过宣讲十九大精神、采访十九大党代表、调研红色乡村规划、播放红色电影、重走红军路、关爱抗战老兵、举办群众大舞台、红色文艺汇演等一系列特色鲜明的活动,扎根红色土壤,学习红色文化,规划红色乡村,做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员”和“播种机”传播红色正能量。

宣讲团活动得到中青网”、“南方网南方+”和蕉岭广播电视台等重点媒体报道,同时获批2018年广东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全国农科学子聚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优秀团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