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地理科学类专业技能大赛初赛培训讲座顺利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9-03-08 12:46:2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月7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第九届地理科学类专业技能大赛初赛培训讲座顺利举行。本次培训讲座分为城乡规划专业技能大赛初赛培训讲座和资源环境专业技能大赛初赛培训讲座,分别由地理科学学院夏丽丽老师和博士生廖祯妮师姐担任讲座导师。

本次培训讲座主要是为了给进入初赛的队伍进行项目报告书的撰写指导及答疑解惑。夏老师用城市总体规划纲要向城乡规划组的选手们详细的讲述了如何写好报告书,并用自身实例解答了选手们关于调研和报告书的疑惑。夏老师认为城乡规划组的报告书要明确城市自然环境和文化遗产的保护要求和目标,在调研时要多次分时段考察,从访谈者的角度进行问卷访谈。如果调研与报告书的结果符合则要及时调整计划,把思路重新理清楚。       

廖祯妮师姐主要给选手们讲解了如何撰写项目报告书。报告书的撰写分为封面、信息简表和报告正文三个部分,她强调:“封面尤为重要,要突出研究的主题。”同时她认为写报告书的时候要切忌“空,泛、略、大、虚、平”,要目标明确,逻辑性强。

最后,在师生热烈的交流讨论后,第九届地理科学类专业技能大赛初赛培训讲座圆满结束。

撰稿人:赖淑婷 陈广颖

审稿人:冯梓明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