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今日课堂 成就明日良师” ——地理科学学院第二十三届课堂模拟大赛圆满举办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9-04-23 13:01:0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4月19日晚7点,地理科学学院第二十三届课堂模拟大赛于华师第一课室大楼西座201举办。本次大赛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刘洪杰老师、温小浩老师、汪丽娜老师、广州市一一三中学艾泽华老师和广州市执信中学琶洲学校刘妍老师担任评委。同时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兴书记与2017级辅导员兼学生会指导老师冯梓明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大赛。

比赛分为12分钟模拟授课与2分钟答辩两个部分。比赛精彩纷呈,每个选手展示的模拟课堂内容丰富,授课生动有趣。四号选手阮秋源同学运用VR虚拟现实技术让学生观察现实中岩溶地貌,同时结合板书让学生学会识别岩溶地貌的形态,其创新的教学方法加强了与学生的互动性,同时增添了课堂乐趣。九号选手王志根同学讲授新课标内容,有效利用数据材料,在选题上独具创新。另外,十一号选手邓秋池同学以沙漠水稻为例,引导学生从不同的图文材料分析农业区位因素的变化,提高同学们解读材料的能力。

在赛后的评委点评环节,刘洪杰老师对每位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赞扬,同时建议选手们在教学材料的选择上应融合自身对教材内容的独到见解,同时老师还强调,互联网是搜集材料的便利工具,但是在搜寻资料时要注意以自身专业知识判断材料的科学性。另外,温小浩老师表扬选手们授课时语言清晰流畅,但教学方法仍然是传统的讲授式教学,因此希望选手们在课题选择和运用数据资料上要大胆创新,并建议选手们在地理学习中积累知识,从而深入地研究教材。

至此,本次课堂模拟大赛落下帷幕,相信经过这一次大赛,不论是台上授课的选手,还是台下观看的同学,或是幕前幕后的工作人员都收获良多。也祝愿课堂模拟大赛会举行得越来越成功!

最后,恭贺在地理科学学院第二十三届课堂模拟大赛喜获佳绩的选手。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奖项

课件名称

选手姓名

一等奖

《影响服务业分布的区位因素分析—以天河区电影院分布为例》

王志根

《农业区位因素的变化》

邓秋池

二等奖

《自然环境具有统一演化的过程—榆林市沙漠治理》

伍杏柔

《人口迁移影响因素》

吴楚金

《农业区位因素及其变化》

陈俊蓉

《岩溶地貌》

阮秋源

三等奖

《农业区位因素-以中宁枸杞为例》

黎蕴凝

《冷锋》

李琪

《探究农业区位选择的自然因素—以潮州市凤凰单丛茶为例》

徐梓莹

《影响交通运输布局的区位因素—以港珠澳大桥为例》

古苑湄

《植被破坏对地理环境的影响》

宿毓馨

1.jpg

2.jpg

3.jpg

4.jpg

撰稿人:周世灵、王润源

审稿人:冯梓明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一九年四月二十日


标签:#课堂模拟 #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