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运动百年忆,湾区青年大学习 ——记地理科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青年节组织生活会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党支部2019-05-10 20:57:4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2019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5月5日,地理科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五四运动百年忆,湾区青年大学习”组织生活会,围绕“五四精神、国家战略、青年使命”深入学习贯彻《规划纲要》和总书记讲话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会议由冯婉莉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吴祖兴副书记、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共33人参加。

会上,吴书记首先表达了对与会人员的青年节祝福,强调新时代对组织、对青年提出了更高的新要求,要求各位同志要传承五四精神,从人民中汲取力量,寻找在时代中的定位,锤炼过硬本领,团结一致围绕目标努力奋斗,把党组织的光和热散发到每一处地方、每个人心中去。

随后,全体观看了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录片《五四记忆》和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齐俊桐、宋彪的先进事迹视频,并结合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展开热烈研讨,程国宇、莫雅琳、艾尔帕提·阿卜杜拉提普等多名同志分享交流了个人观点。紧接着,冯婉莉和欧碧露同志带领全体成员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重点内容,深入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空间布局,并通过知识竞赛的生动形式加深对国家战略的理解。

适逢五四青年节,支部给每位同志发放了精心设计的节日贺卡。支部书记陈震寰同志发表节日寄语,勉励各位同志爱护身体,保持青春之身体方能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要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发展机会,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青年梦与中国梦之中。

会议最后,全体同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以青春之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

本次组织生活会,学生党员与积极分子踊跃参与,回顾百年来每一代青年的奋斗历程,深入学习国家发展战略,结合专业知识与自身实践对于当代青年如何弘扬五四精神和助力湾区建设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更加明确身为青年党员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

全体热烈研讨.jpg

(全体热烈研讨)

分享个人观点.jpg

(分享个人观点)

大合照.jpg

(大合照)

稿人:欧碧露

审稿人:吴祖兴

2019年5月8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