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第四届"纵横经纬,勇往职前"企业招聘会顺利举办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9-05-12 16:13:3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5月9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第四届"纵横经纬,勇往职前"企业招聘会于华南师范大学桃李园南面广场顺利举办。本届招聘会为校企合作搭建了优良的平台,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28家企业参加现场招聘,为应届毕业生及在读本科生、研究生提供了近数百个就业实习岗位。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朝阳书记、党委副书记吴祖兴副书记及学生会指导老师冯梓明老师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与会企业创新高,招聘环境更加分

本届企业招聘会共吸引28家用人单位,参会企业数量再创历史新高。为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本届企业招聘会继续面向校内外进行宣传,通过学校就业导航网站、学生会公众号、师生微信群等广泛宣传。其中推送阅读量及转发量同时创下新高,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成果。企业单位普遍反应今年的场地较往年更加宽敞,有利于用人单位与毕业生面对面交流。同时,今年的场地布置还备有完善的应急方案,确保不良天气时招聘会能顺利举办。

“简”而出,勇往“职”前

企业招聘会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就业实习平台和获取企业信息的资讯平台,本届企业招聘会取得了应有的效果,更有不少同学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意向。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招聘会现场有不少大一同学积极咨询企业相关岗位的工作内容,咨询了多家企业的王同学表示与企业交谈更有利于了解自己就业发展方向。从企业的反馈来看,今年大一大二同学的日后就业危机意识比往年更强。

锦上添花合作共赢

企业基本满意招聘会效果,但仍希望招收更多应届生及大三实习生,同时企业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具体有:希望招聘会时间可以提前到春招前后;招聘会线上宣传力度再加强;现场需要布置更多指引图等,这样能使招聘会的现场效果更佳,更能满足同学与企业的需求。另外亦有部分企业希望与学院进行进一步校企合作,学生会将会对此持续跟进。  

撰稿人:苏雅倩 卢致一

审稿人:冯梓明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二〇一九年五月九日


标签:#企业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