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院团委与政行学院团委合作开展团干培训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9-05-15 09:08:5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5月11日,地理科学学院团委与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携手合作,组织团干前往广州花地湾开展团员干部培训活动,一起参观了“团干花地湾共青团史藏品展”。本次活动不仅邀请策展人到场讲解展品历史,还得到荔湾区石围塘街工委工作人员的热心支持。

本次藏品展的策展人闫国生先生特地准备了许多华南师范大学的老照片,供同学们欣赏。团干们对泛黄的华师老照片产生浓厚的兴趣,借此更深入更直观地了解了华师的历史。随后,闫国生先生对团史藏品展进行讲解。展览分为三个部分: “青春历程”展示了中国共青团各个时期的相关实物,例如各大纪念馆的门券等,记录了中国共青团的发展; “青春见证”以大量的入团志愿书、团员证、团费证、代表证、奖状、请柬等,讲述了不同时代丰富多彩的团员生活; “青春榜样”通过一框框的纸品实物,重点展示了雷锋、王杰等时代楷模和英雄战士的人物故事。一件件展品、一张张老照片,让团委干部们深刻感受到了几十年来中国共青团的不断发展。


image.png

图一:策展人闫国生先生对展品进行讲解


参观结束后,团干们进行了分享。大家对日常生活中难得一见的各式请柬、不同年代的入团申请书、老报纸等历史藏品印象深刻。这些物品把当年的历史图景生动再现,感受到了那个年代对成为团员的自豪感。参观活动在齐唱团歌中顺利结束。


image.png

图二:团委干部合照

 

撰稿人:方可欣

审稿人:何雪梅

供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五月十一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