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红十字会举办第十二届医疗知识竞赛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9-05-15 09:15:0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5月13日,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红十字会第十二届医疗知识竞赛在第一课室大楼成功举办。共有21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医疗知识竞赛。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红十字会干部曾繁凯,叶莹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晚上18:40,在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之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分为笔试环节、实操环节、趣味题环节、附加题四部分。四部分环节得分的累计即为参赛队伍的最终的得分。

本次比赛的笔试环节由小组成员共同完成,实操题分为三角巾手部包扎、三角巾头部包扎和三角巾前臂悬挂包扎,趣味题为限时记忆医疗专业词汇,附加题为心肺复苏操作。分别从不同层面考察了同学们对于医疗知识的掌握程度。同学们在比赛中巩固医疗知识,在合作中增进彼此了解。

经过四个环节激烈的比拼后,结果分晓,嘉宾肯定了参赛同学的热情和对待比赛的认真,同时勉励同学们不断巩固医疗知识,熟练地掌握急救技巧,以在必要时刻应对突发情况,并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状。             

这次比赛采取团队竞赛的形式,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和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并且加深了同学们对医疗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参赛选手的医疗知识水平,对于普及基本的医疗知识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陈嘉禾

审稿人:何雪梅

供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时间:二〇一九年五月十三日


图一.jpg

图一:笔试环节进行中


图二.jpg

图二:包扎实操进行中


图三.jpg

图三:心肺复苏操作进行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