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湾区,畅想未来”红色珠海行 ——记地理科学学院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9-05-26 18:1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丰富党员活动形式,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于2019年5月19日,组织毕业生党员赴珠海开展“筑梦湾区,畅想未来”红色教育活动。学院党务秘书冯梓明老师、学生党员等32人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贯彻“行走中的信仰”的活动精神,通过前往珠海横琴新区、圆明新园、港珠澳大桥等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并在不同的游览地点开展了歌唱红歌“快闪”活动,表达了同学们深深的爱国之情,吸引了游客的关注,彰显出青年蓬勃的风采。

上午十时半,同学们到达横琴新区展示厅。在展厅导览员的讲解下,学生党员们认真地观看和学习了横琴新区的建设历史、规划情况、建设现状等,横琴新区是我国2009年建立的自由贸易区,在改革开放、粤港澳大湾区等建设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强化了粤港澳三地的合作交流。学生党员还通过虚拟现实、交互触屏等展馆设施对横琴新区的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产业布局、教育事业等进行深入地了解,不忘探讨城市规划、生态建设等专业话题,不断学习交流。

接着,同学们前往圆明新园参观游览。同学们在参观复原的园林建筑时,重温了中国近代历史,不仅感受到国家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而且也认识到国家强大的重要性,学会以史为鉴,提高了思想深度和广度。

下午四时,同学们乘坐游船近距离观摩港珠澳大桥,这是本次最重要的活动之一。港珠澳大桥被誉为“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是有我国自主设计,自主建造的世界最大的跨海大桥。当游船穿过港珠澳大桥桥底时,同学们心中对祖国成就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歌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并吸引了船上的游客共同参与,挥着红旗,唱着红歌,游船上霎时成为了欢乐的海洋,都在为祖国的强大而欢呼喝彩。

通过本次活动,地理科学学院学生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感受祖国繁荣富强的同时,也意识到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平台,青年学生要肩负起时代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撰稿人:林铭亮、黄晓慧

审稿人:冯梓明

2019年5月21日

同学通过虚拟现实,更为深入地了解横琴新区的发展.jpg

同学们在横琴新区展示厅合影.jpg

同学们游览圆明新园后合影留念.jpg

同学们在游船上与群众共唱《我和我的祖国》.jpg

同学们在港珠澳大桥下合影.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