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教师招聘类求职经验分享会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党支部2019-06-04 20:05:1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研一接近尾声,求职应聘成为我们最关心与关注的话题之一。2019年5月30日上午,地理科学学院2018级专业学位型研究生党支部、2017级专业学位型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会共同组织开展了教师招聘类的求职经验分享会。

分享会开展前以问卷形式收集同学们对于教师招聘的问题,问题主要包括简历制作、教师招聘信息渠道、笔试、面试、具体地区的招聘情况等六大类。活动也邀请2017级成功应聘到深圳、广州、东莞等地教师岗位的师兄师姐参加本次的分享会。

分享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嘉宾针对之前收集的问题进行答疑。师兄师姐提到在简历制作上要精简,分板块撰写,用数据说话,突出个人亮点。在教师招聘笔试方面要根据地区了解各地的笔试内容、题型等。面试形式主要有说课、试讲、结构化面试、无领导讨论、闲聊式。试讲要求上课环节完整、知识点清晰,有一定的亮点。说课注意着重教学过程的设计……第二部分按求职意向地区,划分小组进行自由讨论。活动过程中师兄师姐也给予了我们鼓励与信心:我们华师的学生在珠三角应聘教师岗位是很有竞争力的,前期多做准备,应聘中自信、乐观、踏实向上!

1.jpg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加深了对珠三角地区教师招聘情况的了解,从而可以开始有针对性的去准备招聘!同时也非常感谢师兄师姐的分享,真切地感受到地科大家庭的温暖传承精神!

2.jpg

撰稿人:丘小静

审稿人:李汉杰

2019年5月30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