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地理学暑期学校报名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通知公告2019-06-06 09:37:5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10574)地处改革开放前沿和南方最大的城市广州市,是省部共建的211工程国家重点建设大学之一, 2015年起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行列。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历史悠久,前身是1933年的勷勤大学博物史地系,1941年改为广东省文理学院史地系,1947年成立广东省文理学院地理系,1951年成立华南师范学院地理系,2004年12月成立地理科学学院。通过“211 工程”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学院的学科平台和办学实力得到了快速发展。

学院现有教师75名,其中60位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占93%以上;大部分教师有海外学习和进修经历。教师中现有教授21人,副教授18人;博士生导师9人,硕士生导师37人。教师中有全国优秀教师1人,国家百千万工程入选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1名,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国家级和省级培养对象4人,广东省教学名师1人,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2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广东省地理科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兼秘书长各1人,广东省地理学会理事长、副理事及副秘书长各1人,“广东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入选者2人。在读本科生、硕博士研究生和在站博士后总人数近1300人。近年来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奖3项。

学院现拥有地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地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一级学科硕士点(含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景观生态规划与管理、城市与区域规划等二级学科)和学科教学(地理)专业学位硕士点;拥有地理科学(国家特色专业、广东省名牌专业)、地理信息科学(广东省特色专业)、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4个本科专业。学院现有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国家级精品教材1部、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2部。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课外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现有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国家级大学生实践基地1个,广东省大学生实践基地(研究生和本科生)4个。学院拥有“广东省智慧国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级科研平台。

欢迎各位优秀本科生赴我院进行交流!

一、主办单位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二、举办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7月24日~7月27日

地点: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石牌校区)

三、招生方向与名额

全国高校地理学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在校生及研究生在校生;本年度暑期学校计划招生50名。

四、申请资格

1.思想政治素养良好,身心健康,遵纪守法,学习刻苦,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科研创新潜力。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

2.全国高校地理学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在校生及研究生在校生,即2020年应届毕业生;有志保送或报考我院。

3.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原则上要求CET6成绩在425分以上(含425分)或托福95分以上(含95分)或雅思6分以上(含6分),对能够获得保研资格,有一定的科研基础,已发表论文以及211和985高校学生优先考虑。

五、申请材料

1.申请表1份(见附件1),需签字盖章;

2.个人陈述1份,需注明申请攻读专业,需本人手写签名;

3.本专业前五学期(如有,前六学期)成绩单原件及成绩排名证明(应包括院系同年级总人数,名次和在前百分之几),两者须加盖有推荐学校的教务处公章;

4.各类证件、获奖证书和成果材料(含身份证、本科学生证、本科期间获奖证书及外语成绩证明);

5.已发表论文复印件(该部分材料不作为必须提供材料的内容,供我院审核、接收时参考);

六、报名方式 

请符合条件且有意愿报名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暑期学校的同学,于2019年6月25日之前,请在报名链接上填写报名信息,并请将所有申请材料(有签字或盖章的文档、证书需用扫描件)的电子版整理成一个WORD文件或PDF文件发送到到邮箱scnugeoshqxx@163.com。邮件和文件应命名为“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暑期学校+所在学校+姓名”,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报名链接:

https://www.wjx.cn/m/40873300.aspx

暑期学校录取名单将于6月底在华南师大地科院网站http://geography.scnu.edu.cn/公布,并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本人。

七、学员待遇 

参加暑期学校的学生自行解决交通、住宿与饮食。

1、主办方不安排统一购票和接站,请学员自行购买往返交通票,前往暑期学校。需要报销交通费用的学员,请妥善保管交通票据,并于论坛结束后一周之内寄回主办方。其中,广州市外学生学员可按照城市间往返火车硬座标准凭交通票报销交通费,市内学生按市内公交、地铁发票进行报销。

2、每人住宿补贴120元/人/天,餐费补贴50元/人/天,并赠送相关纪念品。

3、野外考察交通费用由学院承担,并为每位参加野外考察的同学购买保险。

八、日程安排

时间

活动

备注

7月24日

15:00-17:00

学员报到


19:00-21:30

开营仪式

学院领导学院发展介绍、暑期学校活动介绍、野外实习动员、学员自我介绍等

7月25日

白天

野外考察

学员须根据考察内容完成考察报告一份,7月27日上交,作为学员考核的一部分

7月26日

9:00-11:30

名家讲座1

9:00-10:30    讲座一

10:30-11:30   讲座二

15:00-17:30

名家讲座2

15:00-16:00   讲座三

16:30-18:00   讲座四

7月27日

9:00-11:30

名家讲座3

9:00-10:30    讲座五

10:30-11:30   讲座六

15:00-17:00

学校与学院参观

分组进行学院设施参观,包括气象站,释光实验室,天文台等

7月28日

9:00-12:00

学员面试考核

面试前上交野外考察报告

15:00-16:00

闭幕式

选择部分营员进行感言分享


九、考核内容

1.考核分各学科方向进行。考核内容为考察调研主题报告(100分)、外语听说测试(100分)、综合面试(100分)三个部分。

2.考核总成绩(百分制)=调研报告成绩×30%+外语听说测试×20%+综合面试×50%

3.考核总成绩、调研报告成绩、外语听说测试成绩和综合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为考核不合格。

4.优秀营员根据学校规定比例按考核总成绩排名择优评定。

5.考核结果报审核备案后,在学院网站上公示。

十、优惠政策

本次暑期学校组织营员考核,并评选一定比例的优秀营员,名单将在学院网站上公布。综合考核包括英语水平测试、专业基础和综合能力。届时学院将成立考核专家小组,主要以面试的方式对营员进行考核。

优惠政策如下:

1.通过我院考核并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营员,可优先考虑录取为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2.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对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优秀营员,初试成绩达到我院报考专业复试分数线的,经体检合格,综合复试情况后优先考虑录取为我校2020级硕士研究生。

3.享受上述优惠政策的营员在统一入学考试中所报考及录取的专业必须与其参加暑期学校时所填报专业一致。若营员在统一入学考试时更换专业,不能享受上述优惠政策。

十一、咨询方式

联系方式:

邮箱:scnugeoshqxx@163.com

李老师: 020-85214766

欧健滨:15521104032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二〇一九年六月六日



附件一:暑期学校申请表.doc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