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举行新学期“我为祖国升国旗”升旗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9-09-02 11:3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9月2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我为祖国升国旗”升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校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岩、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刘云刚、学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副部长张奕华、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兴等领导老师以及地理科学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共近千人参加活动。

7点整,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致敬,唱国歌,行注目礼。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地理科学学院精心策划了集体诗朗诵,20余名同学身穿红色衣服,在行政楼前排列成“70”字样,近千名师生整齐排列方阵,手持小红旗和朗诵稿,在5名师生党团员的带领下,以最佳的精神面貌朗诵《我的祖国》,朗朗诗声抑扬顿挫,“我爱你,中国”响彻云霄,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与美好的祝福。

升旗仪式上,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刘云刚对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表示地理学是许多国家国情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一环,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地理人,同学们更要志存高远,为国家、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新时代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拼搏奋斗。

最后,全体师生挥动小红旗,面向五星红旗,饱含深情地向祖国说“我的祖国,我爱你!”。

“相约升旗礼”升旗仪式是我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2019级新生李倩雯同学表示,能在入学第一天参加学校升旗仪式,与老师同学们朗诵《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倍感自豪与荣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