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9-09-07 09:31:3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地理科学学院又迎来了新的一批研究生。2019年9月5日,地理科学学院在学院101学术报告厅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参加本次开学典礼的有校工会主席徐颂军,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刘云刚、党委副书记何雪梅、副院长张正栋、副院长赵耀龙、副院长强明瑞、副院长陶伟、陈忠暖老师、刘洪杰老师、办公室主任赵海霞、各专业导师组的老师们以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本次开学典礼由研究生辅导员李汉杰老师主持。

image001.jpg

院长刘云刚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语重心长地寄语全体新生,进入研究生阶段,要多和导师交流、沟通,虚心听取导师的意见和建议。

image003.png

党委副书记何雪梅老师则谈起她对2019级研究生新生的好印象,祝福全体新生能够做到“心中有诗与远方,脚下有山川和海洋”。

image005.jpg

副院长张正栋提醒全体新生,不要忘记献身科研的初心,牢记心中最初的科研梦想,并且不断前行。

image007.jpg

副院长赵耀龙强调,研究生应该转变心态,进入研究者的身份,力图去突破自我,去创造新知识。

image009.jpg

副院长强明瑞希望新生们不仅要学习,还要学会处理身边的一些事务,学会为人处世等。

image011.jpg  刘洪杰老师就地取材,深入浅出地讲解华师以及学院的区位优势,希望新生们热爱华师,热爱学院,珍惜机会,好好做研究。

image013.jpg

陈忠暖老师为全体新生介绍了校史和院史。他回顾了学校、学院创建至今的点点滴滴,说起华师和学院能够有今天的成就,都是老一辈学者们不断努力的结果,希望全体新生能够从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忠中感受到文化传承的重要性。

image015.jpg

image017.jpg

各专业指导组组长为全体新生介绍本专业组及导师情况,同学们对学院导师及其专业方向有了更深的了解。

image019.jpg

副院长陶伟为新生讲解研究生新生培养计划,她引用了我校莫雷教授的“三无一有”,即无周末、无节日、无假期,则有所成就,以此激励新生,利用研究生时光,学有所成。

image021.jpg

紧接着,各专业新生接受导师们的寄语及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image027.jpg

最后,孙升升老师为全体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为新生讲解了许多实验室注意事项。

image029.jpg

至此,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落下帷幕,全体新生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涯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正式踏上新的征程!


撰稿:邓妍敏

摄影:陈敏

                  编辑:骆明妍

                  审核:李汉杰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二〇一九年九月六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