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面试公告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通知公告2019-09-25 16:34:5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面试公告

一、申请和选拔考核程序

所有推免生均要通过“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报名和录取工作,未经“推免服务系统”备案的名单一律无效。

1.申请学生填报专业志愿,9月28日起可在 “推免服务系统”填报专业志愿。9月28日之前请使用我校推免生预报名系统(http://yzsys.scnu.edu.cn/#)进行意向填报,但最终信息以“推免服务系统”为准。

2.学院发出复试通知。我院将于9月28日下午5点前通过 “推免服务系统”向申请考生发出复试通知。

3.申请人回复复试通知。申请人接到复试通知后,在9月29日上午9点前确认是否同意参加复试。

4.学生复试。我院通知学生复试的具体安排。复试内容包括外语水平测试、专业素养考核、综合素质考核三个部分,总成绩为100分。其中外语水平测试占20%,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占80%复试形式为面试,复试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不予录取,复试考核凭身份证与学生证验证进场

二、面试、报到

面试时间:2019年9月30日上午8:00—8:30,请于该时间段到地理科学学院107中厅会议室办理报到手续。9月30日8:30正式面试,面试地点另行通知。报到时需查验以下材料:

(1)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同时查验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学籍信息有问题者不予复试。

(2)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并加盖推荐院校教务处公章;

(3)其他有关材料复印件(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其他获奖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需验原件。

(4)近三个月的体检表或我校医院体检回执。可在招生考试处网站(https://yz.scnu.edu.cn/a/20101013/72.html)下载体检表并按表格要求在三甲以上医院或我校医院(石牌校区内)体检,未提交体检表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接收。

三、初定拟接收学生名单

我院初定拟接收学生名单,在“推免服务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申请学生须按要求及时在系统接受待录取通知。我院将拟接收的学生名单报学校招生考试处,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在招生考试处或二级招生单位网页(http://geography.scnu.edu.cn)公示10天,公示期间如有异议且核查属实的学生,将取消已发送的待录取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9年9月25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