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作品荣获2019年城乡社会综合实践调研报告评优佳作奖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9-09-26 09:41:4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9月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湖南大学承办的“2019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于湖南举行。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由陈祁琪、吴泽双、孙乐钰三位同学撰写,陈淳、王敏两位教师指导的《儿童友好理念下社区活动空间现状及优化策略——以H高校社区为例》在“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2019年城乡社会综合实践调研报告作业评优”中荣获佳作奖。

本次面向所有设置城乡规划本科专业的高等院校的“社会综合实践调查报告”交流及评优活动,旨在培养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关注社会问题的职业素养,增强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将工程技术知识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法律法规、社会管理、公众参与等多方面结合的专业能力,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研究能力,提升学生文字表达水平和综合运用的能力。共有425份报告参评。

获奖作品以广州市H高校社区为例,通过问卷、访谈与感知地图绘制等方法获取数据,并通过空间分析法得出H高校社区不同年龄段儿童的日常活动特征、原因及社交网络建构情况,分析其社区户外活动、出行的时空规律,解释社区空间的功能意义,并进一步对活动场所进行友好度进行评估后,提出H高校社区儿童活动空间优化策略,为高校社区儿童友好型空间的建设提供参考。

此次获奖,离不开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同时也充分体现出学院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素养和创新能力。通过此次调研报告作业评优,提高了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与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研究能力。

图片2.png

调研报告作业评优荣获佳作奖

    

撰稿人:孙乐钰

审稿人:陈霞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九年九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