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9-11-08 12:4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提升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2019年11月8日晚上,地理科学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国胜教授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时代担当》辅导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朝阳主持,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全体团学干部200余人参加学习。

谢朝阳书记首先发表讲话,阐述了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性,启示同学们要用心学习,紧跟党的时代性和先进性。讲座开始,胡国胜教授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担当,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又深入地从历史的角度分析资本主义制度与社会主义制度的利弊,分析了当前地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不同角度表明新时代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程,以鲜明生动的例子阐明中国的崛起必须是全方位的崛起,而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崛起,并结合“大变革、大发展、大时代”表明国家的发展要坚持改革创新。同时,面对历史虚无主义,胡教授表示要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正确看待和认识本国的历史。最后,胡教授强调要加强创新能力,而创新需要人才,人才来源于教育,当代大学生应珍惜教育资源,勤勉学习,坚定信念,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1.png

本次专题讲座增强了师生党员的爱国热情和勇担新时代历史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学习工作中要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精神抓好自己的工作和学习。

撰稿人:罗政隆

审稿人:陈霞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