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1-14 23:2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1月14日晚上,地理科学学院在第一课室大楼西座202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雪梅书记、辅导员陈霞老师、冯梓明老师、雷钦钧老师等130余名师生到场观摩。

本次竞赛旨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验和加强党员对党的知识的学习理解,竞赛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章党规。经过各学生党支部的选拔与推荐,6个党支部代表队在现场激烈比拼,各展风采。

当主持人介绍完竞赛规则后,课室大屏幕播放了各代表队的参赛宣言,现场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本次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部分,在必答题环节,各参赛队员依次作答,凭借自己充足的知识储备为队伍夺分,特别是来自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的代表队,以九道题全对的好成绩拔得头筹;进入白热化阶段的抢答题环节,考验的不仅是选手们的理论知识,而且考验选手的反应能力,抢答开始后,各参赛队伍争先恐后地按下手里的抢答器,抢到答题资格的队伍,既有自信地说出正确答案的时候,也有遗憾答错扣分的情况;最后进入紧张的风险题阶段,亲友团也加入了比赛,在关键时候为所在党支部的代表队提供帮助。

经过了三轮角逐,来自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的代表队最终夺得桂冠。2019级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们表示对这种以赛促学的方式很感兴趣,观摩比赛的过程中不仅领略了优秀党员的风采,还增进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激励他们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2019年11月14日

1.png

2.png

3.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