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赴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主题教育2019-11-23 17:24:4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2019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有关部署,11月21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到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朝阳、院长刘云刚、党委副书记何雪梅等近30名党员教师参加。

微信图片_20191123160555.jpg

走进序厅,鲜红的党旗、庄严的入党誓词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瞬间映入眼帘。谢朝阳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基地大厅回荡。

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的视频后,全体党员教师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庄严承诺”“砥砺前行”“南粤清风”“党的纪律”等四个主题展厅。教育基地通过现场讲解、案例展示、模拟场景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所取得的卓越成效,剖析了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省纪委查处的腐败典型案例,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使全体党员教师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

微信图片_20191123160656.jpg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党员教师们更加深刻感受到了当前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深刻认识到贪污腐败给国家、个人以及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一定要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廉洁自律,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不触碰党纪国法这条“底线”“红线”“高压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为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地理学科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基地而努力奋斗。

撰稿人:冯梓明

审稿人:谢朝阳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