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省政协常委徐颂军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提案督办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20-10-19 09:10:0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我校省政协常委徐颂军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提案督办

近日,我校省政协常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徐颂军的提案《关于加快广东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的提案》(第20200959号)被列为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专题督办提案。该提案于今年1月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出,指出现有自然保护地在管理体制、财政投入及商品林等方面的存在问题,并建议采取有效措施理顺管理体制,设立专项资金,加快国家公园建设。

9月15至16日,徐颂军随同省政协提案督办调研组和提案主办单位赴韶关、清远等市,围绕该提案开展实地调研。调研组由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刘启德带队,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当地林业部门等负责人参加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了丹霞山国家自然保护区、清远市石门台国家自然保护区等实地考察,详细听取当地对广东南岭国家公园建设等情况介绍,以及我省自然保护地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并围绕广东南岭国家公园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调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