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党支部创建丨给高原的梦一双飞翔的翅膀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20-11-04 16:2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我是党员,援藏支教我先行”


帮扶西部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是党和国家的重要举措和伟大承诺,各高校也通过派遣志愿者等方式深度参与实施了此项工作。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卡若二中)是华南师范大学进行定点支教服务的学校。党支部对接服务当地的华师研支团志愿者,结合当地实际需求,协同华师研支团和卡若二中共同开展了“筑梦悦读”图书捐赠,“好榜样,有力量”等活动。


“筑梦悦读”图书捐赠

       2020年7月,党支部发起了“你留下的书,可以点燃高原上的梦”毕业生捐书活动,在毕业季收集了地理科学学院毕业生留下的爱心图书。


0a563d90bc6da56aebf25759c9cf480.jpg

开展毕业生爱心捐书活动


2020年9月,党支部组织党员对收集的爱心图书进行分类整理、内容筛选和寄送。9月13日,在当地服务的华师研支团志愿者的协助下,价值5000余元的200本爱心图书成功传递到西藏农牧民学生手中。


207611638558256ec7591e76dbf2b5b.jpg

西藏农牧民学生收到爱心图书


“好榜样,有力量”


2020年10月,党支部对接卡若二中初三年级组,结合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共同开展了“每周一星”学生榜样评选与表彰活动。党支部协助学生榜样的评选,并为榜样学生提供奖品。通过活动开展,培养学生的自信心与成就感,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培育“学先进、争先进”的良好学风。


994dcd892cabad5c825531dfc2007da.jpg

b6a9b8c162520bd12ee6385198531d3.jpg

榜样学生领取奖品


“我是党员,援藏支教我先行”项目立足当地实际需求,发挥党支部专业特色,探索支教服务的新形式,以更多可操作、有成效的方式助力西部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



图文丨2019级专业学位型研究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丨李汉杰

审核丨何雪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