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毕业课 |大四的今天,我们重返“地理人”的幸福时光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20-12-30 19:45:3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作为地理人

这是我们一直的信仰

用脚丈量世界

我们的足迹印刻在祖国的山川河海


在大学的野外实习当中

有这么两位老师 

他们带我们把摸河流的脉搏 

读懂山脉的语言


他们,是学者,更是师长

讲课从不拘泥课本,总是穿插各地逸闻趣事

山南地北地跑,见多识广

他们都是“我最喜欢的教师”


我想,你应该知道他们是谁了

十分幸运的是

这周四,我们请到了他们来开课

没错,你没有看错


微信图片_20201230195443.jpg

温小浩老师,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副教授,理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自然地理教学与科研工作,具有丰富的研学考察经验。以项目负责人正在进行或完成的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教育部博士点新教师基金和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数项。目前,在《Journal of quaternary sciences》、《Palaeogeography Palaeoclimatology Palaeoecology》、《地质学报》、《中国环境科学》、《环境科学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曾获得“华南师范大学优秀教师”、“我最喜欢的教师”等。


同学们对温老师的印象

   “小浩哥”跑得超快,实习讲解的时候要聚精会神地跟着他不断奔跑,你永远不知道他下一个点是哪里!

   无论是在沙漠高高的沙丘上,还是在海岸刺脚的岩石上,还是在山上的悬崖边“小浩哥”都是忘我的给我们讲课。

   滚沙的时候,老师把自己的书包滚下去,结果书包滚得超级快,最后老师自己冲了下去找书包哈哈哈哈。

   小浩老师是个醉心研究的学者,一提到自己的研究眼里会发光!

   小浩老师,其实我特别希望能够得到您的认可,这也是我的目标!希望老师身体健康!一切顺利!

   谢谢小浩老师,教给我们许多知识和社会本领,带我们考察很多地形地貌,那些是我大学乃至人生最珍贵的回忆之一。

   谢谢您,让我们找到了地理的乐趣,开启地理世界的大门!谢谢您对教学的热情,它一直感染着我们......


微信图片_20201230195448.jpg

微信图片_20201230195454.jpg

温老师熟练地开展野外讲解


微信图片_20201230195459.jpg

郭程轩老师,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自然地理学、地表环境与景观生态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现任广东省生态学会理事、“国培计划”培训教师、中国地理学会会员。作为主要成员参加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主持完成多项省级教学与科研项目。近年来在《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经济地理》、《湿地科学》、《生态科学》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分别担任《环境学概论》、《环境规划与管理》、《土地管理学概论》、《景观生态与管理》、《湾区地理生态》等本科生课程以及《地理课程论与教材分析》、《环境评估与规划》等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曾获广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网络课程优秀奖一项、华南师范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多项,多次获得华南师范大学“课堂教学质量优秀教师奖”。2018年,荣获华南师范大学第五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


同学们对郭老师的印象

   郭老师,我真的超爱你的课,让我上一百遍都不会腻。你的课满足我对大学课堂的所有想象,你是我在大学最喜欢的老师,希望研究生阶段能再续师生情!

   敬爱的郭老师,希望您能健健康康!开开心心的!也希望自己能够成为您心目中的优秀的学生!我一定会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努力努力再努力!不能让您失望!

   谢谢郭老师,教给我们很多知识,事无巨细,尽心尽责,您的课非常生动有趣,总是能吸引我一直专心致志的听下去!

   老师,谢谢您精彩的课程,祝您身体健康。感谢郭老师为我们带来这么精彩的课堂!永远最师✔

   郭老师思维敏捷,上课可以旁征博引,滔滔不绝,但是让人听得很精神......

微信图片_20201230195503.jpg

微信图片_20201230195507.jpg

带我们在外伶仃岛涵养家国情怀!

图文 | 地理科学学院2016级

编辑 | 黄东涛 陈晓滢 吴泽双

审核 | 何雪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