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1个广东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21-01-22 11:50:3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校重点科研平台和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我校“基础教育治理与创新研究中心”和“行政区划与空间治理研究中心”入选广东省普通高校特色新型智库,为我校又新增2个省级重点科研平台。目前我校省部级文科科研平台达到了41个。

以地理科学学院刘云刚教授牵头的“行政区划与空间治理研究中心”的研究团队,近十几年以来一直承担各类省部级有关行政区划的咨询项目。该中心将区划管理与人文地理、行政管理的学科优势相结合,立足华南地区的社会治理和行政管理现实问题,为解决人口、属地与资源不匹配的行政难题提供解决方案,推动社会公平和空间公平的政策实践,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国两制实践提供务实的行政区划和空间治理决策支持。

 

图文来源 | 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责任编辑 | 何雪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