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暨毕业生就业观主题教育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21-06-22 16:20:3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地理科学学院党委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6月15日上午,地理科学学院在学院101室组织毕业生就业观主题教育暨就业结对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晓、院长刘云刚、党委副书记何雪梅、学院办公室主任冯梓明、2017级辅导员李倩以及2017级未就业学生参加。

会上,学院领导老师与未就业同学面对面,就当前未就业原因及未来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表示目前面临的现实挑战主要有二战考研考编、跑招及面试不顺利等。

针对会上交流的问题,黄荣晓书记指出,部分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着理想化、狭窄话等偏差,在目前阶段,要及时调整就业观念和策略,以“先就业后择业再发展”的观念看待第一份工作,在当前就业灵活的新形势下,要打破“一步到位”、“一选定终身”的想法,要树立面向基层,跨城市、跨行业的全方位、开放的就业观。刘云刚院长表示,履历要充实,不要有空档,希望同学们把就业规划放长远,充分利用好择业期,在就业择业的过程收获人生宝贵经验。何雪梅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帮扶毕业生就业的多项措施,冯梓明老师也以身边的案例鼓励同学们积极就业。

为有针对性地帮扶未就业学生,进一步落实全员育人机制,地理科学学院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系主任—班主任”共同参与的就业结对模式,点对点、一对一地指导未就业毕业生。座谈会上,大家对如何有效推进就业结对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同学们会后表示,他们在本次主题教育中能感受到学院对同学们的真切关怀,感激学院的帮扶硬措施,对就业更有信心。


1.jpg

 

2.jpg


撰稿人:卢致一、李    倩

摄    影:李    倩、冯梓明

审    稿:黄荣晓、冯梓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