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红色基因,扬志愿新风”——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21-06-22 16:2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大力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发挥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21年6月9日至6月10日,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以“传红色基因,扬志愿新风”为主题,开展“大学生之家”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期,党支部书记刘浩廉同志在党支部会议上强调了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呼吁支部党员同志“勿以善小而不为”,以无偿奉献的方式服务他人、提升自我。

2019级的杨嘉燕同志、2018级的王译民同志分别为志愿服务活动的负责人。在两位负责人的带领下,支部党员有序地参与到华南师范大学陶园餐厅和雍园餐厅的“大学生之家”志愿服务活动之中。测量用餐者体温、回收餐饮垃圾、整理餐具……支部党员头戴小红帽,与餐厅工作人员一同服务学校师生。

习近平总书记说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的“初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共产党员做志愿服务的领头羊,与广大志愿者一起倾心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是践行“不忘初心”的重要方式之一。志愿服务在满足人的自然需要与社会需要的同时,能使党员志愿者在无偿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快乐自己、收获幸福,满足精神需要。

本次“传红色基因,扬志愿新风”志愿活动的开展,引导和动员支部党员践行党的宗旨、弘扬志愿者精神,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建设美丽校园做出了积极贡献。                                               

3.jpg

支部党员指引用餐者测量体温(拍摄人:杨嘉燕)


4.jpg

支部党员整理餐盘(拍摄人:杨嘉燕)


5.jpg

支部党员回收餐饮垃圾(拍摄人:王译民)


 

 撰稿人:叶

审稿人:叶丹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