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咏唱“地理”前行 |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唱响《在太行山上》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21-06-24 11:01:2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百岁之际,风华正茂,这里是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我们地科学子接力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唱响《在太行山上》,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

1.jpg

翻开历史风云的红色长卷,触摸激荡岁月的余温。1921年,一叶红船出南湖,乘风破浪,开天辟地,星火燎原,长征会军,国共合作,力抗日寇,抗日大胜,成立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曲折十年,改革开放起春风......

百年沧桑又巨变,如今的中国,高铁飞驰,西气东输,南水北调,北斗成网,蛟龙探海,嫦娥揽月,歼20穿云海,神舟系列越苍穹......如今我们岁月正好,风华正茂,颂唱咏党,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2.jpg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前身是1933年8月成立的勷勤大学师范学院的博物地理系,1941年8月成立广东省立文理学院史地系,1947年2月成立广东省立文理学院地理系,1951年10月成立华南师范学院地理系,1952年11月南昌大学师范部地理专修科和湖南大学史地系地理专修科相继并入,1982年10月改称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系,2004年12月成立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6.jpg

学院现拥有地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地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一级学科硕士点(含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景观生态规划与管理、城市与区域规划等二级学科)和学科教学(地理)专业学位硕士点;拥有地理科学(国家特色专业和广东省名牌专业)、地理信息科学(广东省特色专业)、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4个本科专业。地理科学专业和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分别在2019年和2020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在2020年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入选学校2021年度“优势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华师地科人,经天纬地,观乎天文,察详人文,手持地图,脚踏大地,仰望星空。行遍山川湖海,探索柳暗花明。第四纪研究、风沙研究与治理、华南海岸风沙地貌、珊瑚礁地、广东地名、南海诸岛......硕果累累,前路在望。

漫步新时代路上,用双脚丈量万水千山,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向未来。中华复兴梦接力棒已传到你我手上,请云南师范大学地理学部、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接过中国梦的接力棒,也接过红歌云传唱的交接棒,去唱响吧!

 

文字 | 2020级地理科学(师范) 冼粤海

图片 | 地理科学学院师生

视频 | 地理科学学院信息中心视觉设计部

责任编辑 | 刘小红

审核 | 何雪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