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21-07-01 17:0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7月1日,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开展“建党百年辉煌路,启航时代新征程” 主题党日活动。鲜艳的红旗和党徽、五彩缤纷的鲜花和气球庄重的主题墙、灿烂自豪的青春笑脸让朴素悠久的地理楼焕发出蓬勃生机在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里地理科学学院师生党员齐聚一堂,通过手写签名墙、诗歌朗诵、合唱红歌等方式,向伟大的党百年诞辰献上诚挚祝福。

eea7547f4026cd6cad718e456e2ab6c.png

6点30分,师生党员怀着激动愉悦的心情,迎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学院党委委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声情并茂朗诵自创诗歌,带领师生们穿越历史长廊追溯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铿锵有力的声音,充分表达出新时代党员的拳拳赤子心、殷殷爱党情。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晓、院长刘云刚为获得学校“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和“党建品牌项目”的集体和个人颁奖。颁奖仪式后,黄荣晓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磅礴之声响彻地理楼,展现着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赤诚之心。最后,师生党员排列成“100”方阵,挥舞红旗,高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微信图片_20210702135207.png

学院党委委员朗诵自创诗歌


微信图片_20210702135222.jpg

“七一”表彰颁奖


微信图片_20210702135225.jpg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10702135229.jpg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微信图片_20210702135141.jpg

全体师生党员合影


7点40分,师生们来到地理楼101报告厅,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座无虚席。当国旗护卫队从人民英雄纪念牌到国旗杆,跨越220米的距离,全体现场师生庄严肃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字字铿锵,师生们自发的欢呼声、掌声接连不断。大家专注聆听、认真记录,不少人热泪盈眶。观看结束后,师生们久久不愿离去,大家各抒己见,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慨中国百年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时代变迁。师生们纷纷到院楼门前的签名墙书写祝福,尽情抒发对党真挚的祝福和热爱。

微信图片_20210702135243.jpg

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702135234.jpg

观看现场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210702135248.jpg

写满祝福的签名墙


10点,学院党委在111会议室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党员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党员们心潮澎拜,陶伟、付迎春、陈淳、刘晓艳等师生党员代表分享了学习感想。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肖清越谈到:“我们支部都是师范生,在磨练自身技能的同时,会更加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尽好教育下一代的责任。”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晓在总结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三个“度”:一是高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历史的高度、理论的高度、思想的高度和新时代的高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分析了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经验和启示;二是温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共有86处提到了人民,通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切的人民情怀;三是强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向全世界发出了中国人民的最强音,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我们有保卫江山、维护尊严的坚强决心和强大能力。黄荣晓号召全院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目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日程,以多种形式组织好学习;二是要领会讲话精神,要学通弄懂做实,要把学习讲话精神和党员思想实际、学院工作、学习等实际结合起来,每位党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写一份“七一”主题思想汇报;三是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新;四是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继续加强党的建设,为学院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微信图片_20210702135257.jpg

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党员座谈会


奋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七一”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顺利开展,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从2021眺望2049,学院全体党员将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迈气度,开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一百年”伟大征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