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学生会 | 风展红旗,初心弥坚,继往开来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21-07-07 10:23:0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jpg

2.jpg

红旗学生会牌匾与优秀指导老师证书



01

地科学生会基本介绍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生会现组织架构为一位指导老师+主席团+六个部门,共30人。部门设置有秘书处、专业技术部、学业发展部、联络发展部、生活服务部、文艺体育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校学生会、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学生会工作宗旨为“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工作理念为“凝聚·谨严·赤忱”。


3.jpg

学生会全体合照


02

地科学生会学年回顾



立德树人,打造学习型团队


2020-2021学年,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以全新、精简的组织形式再出发,以扎实行动助力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学院青马班,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学习重点;与学院其他学生组织共同开展赴深圳参观改革开放成果展等研学活动,学习敢为天下先的深圳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

4.jpg

立足专业发展,营造良好学风


连续多年开展师范技能训练营、地理科学类专业技能大赛,本学年共孵化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3项、校级奖项17项;用心做好宣传工作,在学院官方新媒体平台推出高质量推送25篇,阅读量达3.5万;助力学生做好生涯规划,持续开展赴与专业相关企事业单位考察活动;着眼于学生实习和就业之需,搭建院企交流桥梁,2020年邀请28家企业举办线上招聘会,2021年邀请34家企业举办学院专场招聘会,累积参与人数超2000人次。

5.jpg

紧扣成长需求,打造优质平台


学生会携手团委、研究生会合作举办文体活动,成为疫情复学后首个举行院运会的学院;重视体育队伍建设,给予专项经费支持,购置体育用品供师生共享使用;举办十余场体育赛事,本学年获阳光体育赛事男子篮球第八名、游泳团体第四名、足球石牌校区第五名、石牌校区羽毛球院际赛亚军、 “青春杯”排球赛亚军等奖项;做好“旭晟成长基金”管理工作,全方位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用心听取基层班级和学生诉求,举行权益节活动,并以先进班集体评选为契机,营造良好的院风。

6.jpg

03

疫情下的地科学生会


在广州疫情发生之时,地科学生会成员积极响应学校学院防疫要求,线上举办总结大会、述职评议以及学生代表大会工作。同时,学生会工作人员勇担青年担当,在课余时间积极报名学校、社区核酸检测以及疫苗注射的志愿服务工作,累计志愿时达86小时。


7.jpg

学生会线上总结大会暨述职评议

9.jpg8.jpg

10.jpg

11.jpg


学生会成员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03

心怀感恩的地科学生会


点此亲启

图片

新时代,新征程,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将秉承“凝聚·谨严·赤忱”的工作理念,坚守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奉献和奋进品质,以红旗为引,寻找创新点,迈步新时代,迎接新挑战。


12.jpg

学生会毕业大合照


图片来源 | 地理科学学院信息中心视觉设计部 

学生会各部门 学生会主席团 谢昕航 

文字编辑 | 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团 谢昕航

执行编辑 | 地理科学学院信息中心 吴海涛

责任编辑 | 刘小红

审核 何雪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