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正好,予爱于疆——我们是不一样的石榴籽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21-09-06 21:42:4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石榴籽宣讲团

是一支由多民族学生组成的新队伍

弘扬“年华正好,予爱于疆”的理念

着力于教育关爱服务

理论普及宣讲

科普知识视频

红色电影展播

“新师范”建设调研

是一支在不断摸索中前进的新队伍

让石榴籽1.0带领大家

谱写不一样的盛夏

 

篇一: 我们的故事即将开始

 

202181日上午10:00,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石榴籽宣讲团暑期社会实践开幕仪式通过腾讯会议举行。开幕式石榴籽宣讲团全体队员参与,并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雪梅老师,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2018级和2020级辅导员刘小红老师出席仪式,仪式由石榴籽宣讲团队长刘立昕主持。

 

mmexport1630935801405.jpg

石榴籽合照留念

 

篇二:红色一堂,

你我共同回顾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

 

红色电影展播

 

石榴籽宣讲团围绕建党百年开展宣讲活动,在线上组织开展了“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mmexport1630935803504.jpg

电影《建军大业》

 

此次红色课堂,给同学们不小的心灵震撼,大家都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同学们也更加清楚的了解到,正是当年传承下来的革命精神,长征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军人,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也更加明白在自己以后的工作生活道路上,要学习这样坚强不息,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为实现共产主义最高理想而奋斗终身。

 

献礼建党百年

 

810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石榴籽宣讲团成员参加了校支教队组织的红色研学活动。本次活动地点为员村社工服务站,活动对象为员村社区青少年。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设计了“谁是红歌小曲库”、“背后传字,胜利会师”、“情景剧扮演”等小游戏,在游戏活动中穿插讲授红色故事,让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在愉快的气氛中学习红色知识。手工环节大家一起制作党徽和共和国勋章,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兴趣,同时也认识了党徽和共和国勋章以及背后的故事。本次活动寓教于乐,学习氛围轻松,受到了员村社工的称赞。

 

mmexport1630935805506.jpg

mmexport1630935807670.jpg 

王若谷同学参加红色研学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参加红色研学活动可以让我们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学习红色文化,更有利于激发青少年的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篇三:石榴籽带你谱写不一样的青春

 

202182日至86日,石榴籽宣讲团面向新疆籍中学生开展了十场大学生活直播分享。队员们分别从学习、生活、社团、饮食、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生动分享。

 

大学生活分享部分照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mmexport1630935809616.jpg

 mmexport1630935811973.jpg

mmexport1630935814222.jpg

mmexport1630935816635.jpg

mmexport1630935819029.jpg

mmexport1630935821668.jpg

mmexport1630935823863.jpg

篇四:奉献青春力量,奋勇建功新时代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石榴籽宣讲团展开“  党史红色宣传”。在新时代的发展时期,青年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在奉献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团结在一起,作为“恰同学少年”的青少年更要肩负起自己的重任和担当,更要奉献青春力量,奋勇建功新时代。

 

篇五:地理知识小课堂

 

 

有趣的天文知识

 

 

消失的罗布泊

 

 

有趣的地理

 

华南师范大学石榴籽宣讲团的队员们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向大众传播科普知识,以自身的能力向社会作出贡献,在解决新疆地区中学生的疑惑同时,我们也通过抖音等多媒体平台,像大众科普科普有趣的知识,尽力承担社会的责任。

 

图片

 

“年华正好,予爱于疆”是我们行动的写照,同时我们也承诺在年华正好之际,尽自己的能力去回报家乡社会与国家,各民族团结在一起,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前进!

 

END

 

队伍名称: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石榴籽宣讲团

队伍介绍:石榴籽宣讲团是一支由12名新疆籍和1名广东籍大学生组成的多民族社会实践队伍。

实践时间:202181日—810

实践内容:实践队伍以“年华正好,予爱于疆”为主题,通过宣讲党和国家教育政策、展播红色电影、制作科普知识视频和开展“新师范”调研,发挥所长,为祖国边疆建设添砖加瓦。

 

图文来源 | 石榴籽宣讲团全体成员

执行编辑 | 杨冰

责任编辑 | 雷钦钧 刘小红

审核 | 何雪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