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同学,地理科学学院喊你进群啦!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21-09-09 16:2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七月的阳光是盛夏的信使

七月的风送来喜悦的消息

恭喜金榜题名的你

欢迎2021级新生的你



1.jpg


虽然尚未谋面
我们却满心欢喜
期待你的到来
五湖四海 天南海北
不管你从哪里来
璀璨星河 漫漫前路
我们期待与你同行


星辰大海 与你邂逅

欢迎加入地理科学学院2021级大家庭

快快扫码进入新生群吧


2.jpg

入群须知

No.1

为了方便地科院2021级本科新生提前了解学校学院迎新相关事宜,避免新生进入不明QQ群微信群导致网络诈骗等情况,由学院组建2021级官方新生群。


No.2

此推文发布的QQ群是地科院2021级本科生官方群,用以发布迎新事项、交流迎新事宜等,仅供2021级本科生加入。


No.3

申请入群时,请备注“年级+专业+姓名”,以便管理员审核;新生入群后将可扫码进入年级微信交流群; 进群后请及时按要求修改备注;群内禁止发送广告链接;文明交流,礼貌沟通。


No.4

录取结束后,可能有很多各类群聊,建议慎重加入,不要轻易相信加入其他群聊渠道的信息,一切通知以官方为准,请大家注意个人信息安全,谨防诈骗。



防诈骗小贴士

No.1

 新生录取报道阶段是各类型诈骗高发期,凡是涉及转账汇款、中奖、不明链接的,请勿轻易操作,要先联系、众审核、多求证。

某大学的准大学生小陈收到自称“录取大学财务处”的短信,让其先行缴纳学费。小陈信以为真,未经查验便将7000元学费转入对方所提供的账户。当他收到学校官方发布的缴纳学费通知时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


No.2

 一定谨防山寨“大学新生群”的骗局,不随意加入群聊,以学校官方公布的为准。若出现收费等现象,及时与老师联系,不随意点击不明网络链接,涉及诈骗、敲诈勒索,可直接报警。

某大学的“准大学生”王立(化名)称,他所在的“2019南京某大学新生”QQ群中,对入群新生收费16.6元。管理员自称收费“是为了防止无关人员进群”。此外,多个高校新生群中,还出现不少以学长学姐名义,发广告高薪招聘刷单员,各类兼职的QQ群。一名操作多个新生群的群主说,这些原本就是广告群,为了吸引更多人就改为了“新生群”,借此来吸引更多新生入群。


No.3

请勿在新生群内交友后不核实真实信息就进行转账,缴费,购买物品,一切消费请在核验后完成。

南京某高校2020级学生刘某通过“新生QQ群”认识了一名帅气的“新同学”,看其聊天比较活泼,后帮其进行微信转账,对方称会通过银行卡转入,不过会有延迟。但是刘某直至开学也未收到“新同学”的银行卡转账,刘某被诈骗全部学费近万元。


No.4

 不要购买陌生人的推销等非正规渠道销售的物品,除学校财务处收费外,如发现有人以学校名义收取费用或者出售票证、物品的,请勿相信并及时向老师汇报。

某大学准大学生小黄在朋友圈看到了一篇推文,内容是关于组织团购学校文创周边,只要转发集赞,最后支付20元的邮费便可得到整套周边。因为发布推文的公众号自称为“XX大学文创社”,小黄也进行了转发和支付,但是最后被告知这一公众号是虚假的,小黄也未收到所谓的整套文创周边。


No.5

 当接到自称教育、财政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电话,要发放“国家助学金”、“返还义务教育费”、“助学扶助款”等时,考生及家长要主动与当地教育部门或学校联系求证。不要随意透露家人姓名、电话、职业等相关信息,坚持做到不透露、不相信、不理睬。

小李家庭经济困难,但他学习成绩优异,考取了理想大学,打算通过助学金和勤工俭学交齐四年学费。他收到自称录取高校学生处负责人电话,称了解小李家庭情况,可以为其申请助学金,但要先交500元报名费,小李信以为真,到了学校后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学院介绍


据说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是全世界区位条件最好的学院
地处繁华羊城 坐拥豪华夜景
欣赏四季景致 感受名师魅力


3.jpg

4.jpg

5.jpg

6.jpg




赶快戳视频与推送了解一下我们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