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徐颂军教授针对广东地热资源中干热岩的开发利用提出建议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21-10-12 15:18:4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近日,南方日报发表的文章《广东地热资源储量全国第三,但开发总量92%用于温泉旅游,省政协委员建议:因地制宜建设地热高效利用示范区》和羊城晚报发表的文章《占着全国储量第三的地热资源只搞温泉可惜了!》皆对8月31日广东省政协召开的“加强我省地热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情况”对口协商会进行了相关报道。

会上,政协委员们从不同角度交流研讨广东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的现状与前景,并针对相关热点和难点积极建言献策。其中,省政协常委、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徐颂军表示,地热资源中干热岩型地热能的开发利用是全球性的难题。“广东省的干热岩型地热能丰富,但干热岩型地热能开发利用难度大、成本高。”他建议,要基于广东条件因地制宜,综合考虑浅层地温和水热型地温的适宜性,从浅层地热资源开发逐步深入。同时,建议加大科技投入,推动干热岩型地热能利用技术取得突破。

 

文字 | 南方日报记者 谢庆裕 姚昱旸

 

地理科学学院信息中心深度编辑部 罗颖芯

 

审核 | 何雪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