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信息科学系赴中大珠海校区交流访问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21-12-07 20:02:1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加强和推动地理科学学院地理信息科学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2021年11月25日,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地理信息科学系赵耀龙、邢汉发、付迎春、胡伟平、罗文斐、刘桂林、宋涛、孙彩歌、丁浒和陈浩东等教师代表赴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和海洋科学学院开展交流访问活动。

交流访问的第一站是中山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交流会由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天星教授主持,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程晓教授,副院长惠凤鸣教授、陈卓奇教授,院长助理黄华兵教授以及张吴明、冯伟、蒋弥、廖春华等20多位老师出席了交流会。


微信图片_20211207200302.jpg

赵耀龙副院长和程晓院长代表学院互赠纪念礼品


王天星介绍了中大测绘学院的发展情况。中大测绘学院自成立以来,聚焦南海、大湾区、极地复杂环境,围绕先进遥感技术、大地测量与导航技术、极地与海洋遥感和环境遥感四大研究方向,形成1+N的研究模式,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研究成果。随后冯伟、张吴明、陈卓奇和黄华兵等教授分别介绍了大地测量与导航团队、三维信息获取与处理团队、极地遥感与气候变化团队以及环境遥感团队的基本情况,充分展示了中大测绘学院在建院两年多来取得的丰硕科研成果。


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付迎春介绍了我院概况和地理信息学科发展情况,北斗研究院副院长邢汉发介绍了北斗研究院的建设情况。随后双方就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测绘与地理学科融合发展、科研合作和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微信图片_20211207200607.jpg

与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合影


在中山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学院副院长邹世春教授和海洋生态环境系赵俊教授热情接待了我院到访老师,院长助理张恒和艾彬、孙绍杰等老师出席了交流会。会议由赵俊教授主持。邹院长向我院教师详细介绍了海洋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物理海洋、海洋生物、海洋地质与海洋化学四大研究方向以及师资队伍的建设,并介绍了海洋野外观测台站建设和教学改革的相关经验。院长助理张恒介绍了教育部珠江口海洋观测台站的运行情况和基于台站开展的科学研究成果。随后,付迎春和邢汉发分别介绍了我院学科发展和北斗研究院建设情况,和海洋科学学院老师们就海洋生态环境遥感和台站观测研究、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学生就业、师资队伍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微信图片_20211207200316.jpg

与海洋科学学院教师合影


此次中山大学珠海校区之行,老师们一致认为受益良多,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内院校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推动我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发展。

图片 | 地理信息科学系

文字 | 付迎春 丁浒

初审 | 付迎春

复审 | 赵耀龙

终审 | 刘云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