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赴水利部珠江委员会调研交流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21-12-08 22:04:5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2月3日,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刘云刚教授率领我院欧阳婷萍研究员、鲍锟山研究员、王丰龙研究员、张永东副研究员、蒋志云副教授、臧传富特聘副研究员、于明杰特聘副研究员、李明坤特聘副研究员以及实验员冯雅茹等教师代表一行10人,赴水利部珠江委员会调研交流。交流会在珠江水利大厦召开,水利部珠江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易越涛、规划计划处处长陈军、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处处长赵颖、水资源管理处副处长张强、河湖管理处副处长陈龙、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亢庆、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水生态环境所所长黄伟杰、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水生态环境研究所副所长汪义杰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08220812.jpg

在珠江水利大厦会议室举行交流会

会议伊始,易越涛副主任对我院调研教师表示欢迎,并对珠江水利委相关情况、出席人员做了简单介绍。他表示,双方可以进一步发挥双方优势,加强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更好的合作。刘云刚院长对珠江水利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学院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平台建设等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希望进一步提升与珠江水利委的合作层次和领域。随后,双方围绕珠江流域水资源管理、珠江流域典型小流域生态环境变化及综合治理研究、珠江流域典型断面水沙过程和植被变化研究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微信图片_20211208220818.jpg

参观水质分析及水生物实验室

交流会后,在亢庆副院长和汪义杰副所长的陪同下,我院一行到珠江水利科学试验基地参观学习,该基地位于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是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科研生产基地、科技创新宣传基地和珠江流域科普基地。亢庆副院长带领各位老师参观了水质分析及水生物实验室、多个物理模型试验场地,详细介绍各实验室的建设情况,我院教师就各大型实验仪器、宣传展报以及科研成果,与基地科研人员深入交流,并就参与相关物理模型模拟试验工作、师生到基地参观学习等合作事项进行探讨。

微信图片_20211208220823.jpg

参观物理模型试验场地

图文来源 | 冯梓明 冯雅茹

初审 | 冯梓明

复审 | 何雪梅

终审 | 刘云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