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巡礼 第13期 | 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 薛积彬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21-12-10 17:57:2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专业巡礼栏目节目

“专业巡礼”是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品牌项目,各系专业老师及高年级学生代表分享专业特色、学术前沿、研究进展、学科动态、升学规划、发展前景等, 助力广大学生寻找到适合的发展方向。

本期专业巡礼由地理科学学院团委学术部主办,2020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4班承办。

主讲人信息

薛积彬

博士、教授

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系主任

研究方向

环境变化及其区域响应

微信图片_20211210175733.jpg

薛积彬,博士、教授,主要从事环境变化及其区域响应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项目1项和广东省高校优秀青年创新人才培育项目1项等课题研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已发表(含合作)论文80余篇。 

近年来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1)海南岛海岸潟湖沉积记录的古水文和古台风;(2)华南热带地区泥炭、湖沼沉积记录的晚第四纪野火与气候环境。开设本科生课程《地球概论》、《环境监测与实验》、《论文写作方法与实践》和研究生课程《全球气候变化》。

邮箱:jbxue@scnu.edu.cn

主要分享内容

主要拟就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跟同学们做些交流。

分享会信息

时间:12月10日(星期五)

15:00-17:00

地点: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北806

推荐书目

微信图片_20211210175737.jpg

《第四纪冰期及冰期天文说》

周尚哲编著,科学出版社,2020年6月出版

内容简介:《第四纪冰期及冰期天文说》是一本关于第四纪冰期的科普读物,内容涉及冰川、冰缘地貌,冰期记录、冰期中自然面貌、冰期中的生命世界和人类演化,冰期序列、冰期文学说、冰期天文理论面临的挑战,目前全球变暖与未来预测等等。本书适合地理学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对第四纪冰期感兴趣的读者阅读。

微信图片_20211210175740.jpg

微信图片_20211210175743.jpg

图文来源 | 薛积彬

初审 | 雷钦钧

复审 | 何雪梅

终审 | 黄荣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