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秀背后的故事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22-06-05 18:35:5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一年一度的班级风采秀圆满结束啦~

在本次班级风采秀中

涌现了许多优秀的作品

让我们一起来挖掘作品背后的故事吧!

 

《五月的花海》

 

微信图片_20220605184027.jpg

“逐梦奋斗描绘青春色彩” 主题

一等奖

 

自我评分(1到+∞): +10000086

 

Q1

你们的节目实在是太有深度了!可以说说是怎么想到这个题材的吗?

 

班级风采秀是我们从上学期就知道的活动,刚接到通知之前就有在构思主题。

 

联想到今年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发现先辈的奋斗史和我们的奋斗发展可以相关联,询问过两个班级的负责人后发现都很贴合我们两个班的精神风貌,就非常愉快的确定啦。

 

Q2

镜头、场景都好有感觉啊!编导大大可以分享一下创作经历吗?

 

苏导:在开拍前我就已经对每一个场景都做出了大致的机位和运镜的设想,其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经过反复思考的。

 

在剧本大纲确定好之后,就是要将场景进行细分,并考虑如何将文字剧本转化为电影画面;在脑海中形成画面之后,要思考的问题还有很多:这个画面场景符合历史事实吗?能连贯地把故事讲清楚吗?观众能看懂吗?正式拍摄时能实现吗?后期剪辑时好处理吗......

 

在场景选址方面我们也下了好些功夫,在2022年复刻1987年的场景难度不小,有一些穿帮是我们难以避免的。好在华师的建筑颇具历史风格,我们能较轻松地找到心仪的场景。

 

Q3

整个作品完成下来,你们的整体感受是什么呢?为什么给自己评价这个分数呢?

 

整体感受用四个字来形容大概就是酣畅淋漓,非常非常满意这一份作品,从编写剧本、招揽演员和工作人员,到录制、剪辑、推送制作与前期宣传一气呵成。无论是情节、氛围、配音,还是演员的演技都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非常感谢所有参演人员的努力付出。

 

作品的完成度、还原度较高,不仅蕴含着对同学们追寻梦想、目标的鼓舞,更包含着全体参演人员的汗水和努力。所以为2101班和2103班《五月的花海》点赞+10000086!

 

Q4

简单说几句总结一下这次参与的经历吧~

 

潘导:今年感谢有你,明年期待再见。

许导:今朝功成,明年再会。

 

《圆绿水青山中国梦,我们一同在路上》

 

微信图片_20220605184054.jpg

“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主题

一等奖

 

自我评分(1到+∞):  20星 +

 

Q1

镜头、场景都好有感觉啊!编导大大可以分享一下创作经历吗?

 

通过结合我们的专业学习内容以及时空的变化来营造一种神秘独特的氛围感,给与观众一种全新的观影体验,这是创作的初衷。

 

首先考虑到现阶段我们的专业学习与日常生活力所能及的事情,来为环保献出微薄之力;其次联想到我们的未来,即使在不同岗位上(教师、护林员、科研人员……),我们也在一同为大学所共同坚持的梦想而努力。对各个镜头的画面细节的设计来自日常生活的灵感以及同伴们海阔天空的想法,场景的选择亦如此,最终构成我们创作的思路与初步结果。

 

Q2

参加完这次班级风采秀,有什么特别的收获吗?

 

强劲的班级凝聚力,使我感到自豪;学会了视频音频的剪辑与特效创作;再次感受到同学们的热情与认真;除了快乐还是快乐~

 

总的来说,对班里的每一位同学都有了全新的认识,他们各自的爱好与优点,都是组成我们班最独特的样子;虽然只是一个几秒钟的片段,也够我反反复复检查很久,因为细节决定成败!让我懂得认真办事必有回报。

 

Q3

优秀的作品要让更多人看见哦~分享给班主任老师欣赏作品之后,他们有什么想说的吗?

 

蒋老师对我们班有着较高的评价:主题很突出,专业的结合也很明显,同学们的团结性很高,想法也很大胆,同时也很期待同学们的精彩未来。

 

张老师也对我们班信心满满:同学们都很天真活泼,不论自己身处的岗位如何,都应该保持一份终生学习的劲头,同时也希望我们在学术上进一步发展前进,不断发掘自己的潜力,进一步对社会、对国家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Q4

简单说几句总结一下这次参与的经历吧~

 

这是我们班第一次全员入镜、全员共同参与拍摄制作的主题视频,是凝聚我们班集体的极佳活动。每位同学的认真配合与班委之间的团结协作,大家心同一意地为班集体着想,虽然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时间调配失误与画面细节难题,但最后我们都能及时解决,这些过程都让我们感到快乐与自豪,也使我们更加热爱2004资环这个班集体。同时,这也在我们的大学时光里留下了一份美好的记忆。

 

总结语

 

通过班级风采秀

大家为集体活动群策群力

并锻炼了自身的能力

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加强班级联系

展现班级风貌

 

集思广益,别出心裁

为自己点赞,为班级喝彩!

 

图片 | 地理科学学院 2101班 2103班 2004班

文字 | 地理科学学院 2101班 2103班 2004班

地理科学学院团委文艺部 陈泳诗 刘晓阳

初审 | 雷钦钧

复审 | 何雪梅

终审 | 黄荣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