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开展“脚步丈量大地,青春奉献祖国” 特色党日活动暨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22-06-06 14:30:1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2年5月31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和校院交流,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与西藏大学理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联合开展“脚步丈量大地,青春奉献祖国”特色党日活动,在毕业季面向毕业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自三个学校的三名优秀师生代表分享了以专业服务祖国建设的亲身经历。中国第38次南极科考队员、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李喆以《把责任和担当挥洒在地球的南极之地》为题,分享在南极科考的工作和生活经历;透过一张张照片,带领大家感受在南极冰天雪地中开展科考工作的一个个热血瞬间。西藏大学理学院城市与资源学系系主任、第二次青藏科考珠峰科考团成员次仁教授分享了珠穆朗玛峰科考经历;一张张真实的考察照片、一个个难忘的考察细节都诠释着青藏科考精神、雪山精神和西藏精神。地理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援藏教师付迎春教授分享从国外访学到西藏支教的经历,并以西藏家园精神、援藏奉献精神、青春奋斗精神为关键词讲述自己走进西藏大学的教学体验。三个嘉宾的故事鲜活生动,参会学生纷纷被地理学人真挚的家国情怀和严谨的科研精神打动。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雪梅对活动进行总结,表达了对西藏大学理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的感谢以及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的期待。

活动是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青年100分·经纬故事会”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由三地协同联动、联合组织,从专业服务祖国的视角开展了一场独具地理学特色的党日活动,加强了三地院校之间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和校院专业学习的互动交流,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扎根祖国大地、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撰稿人:陈芷婷

初审人:刘小红

复审人:何雪梅

终审人:黄荣晓


1.png


2.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