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未来的班主任,您好!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22-10-13 19:13:1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滴!未来的班主任,您好!

  

班主任是一个班级的组织者、领导者和教育者,也是一个班级中全体任课教师教学、教育工作的协调者。班主任不仅是学校、社会和家庭的代表,也是学生可信赖的朋友。

班主任工作是完成教育任务和实现教育目标的重要保证,是提高教学效率的重要手段,是学校联系各班级的纽带,是沟通学校与家庭、社会教育力量的桥梁。班主任工作为学生健康、全面、和谐发展提供了条件。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推动“新师范”建设

提高学院师范生的专业能力

培养优秀教师后备力量

地理科学学院第二届班主任能力大赛

暨学校“桃李杯”师范生班主任能力大赛选拔赛

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21013144630.png

 

主办单位

 

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指导单位

 

全国永要德育联盟

广东省刘永要名班主任工作室

南海中学孙钦强名班主任工作室

 

活动对象

 

地理科学学院

2019级、2020级、2021级全日制本科师范生

 

比赛内容

 

(一)初赛:主题班会方案设计

 

内容要求

 

策划一节40分钟的主题班会课,面向对象为小学、初中、高中生均可,年级自定,主题不限(可围绕理想信仰、时事热点、品德养成、行为习惯、安全教育、时间管理、学习方法、生涯规划、情感发展等),形式不限(户内外均可),过程突出学生的主体性和师生的互动性,主题体现时代性和教育性,内容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形式以活动为基本载体,具有新颖性、创新性和完整性。个人参赛,必须原创,不得抄袭。

 

提交方式

 

将报名表(PDF格式)电子版+主题班会设计方案(PDF格式)电子版+班会使用PPT材料打包发至邮箱dkxshllfzb@163.com(文档和邮件命名格式统一为“班会参赛作品+名字+联系方式”)

 

截止时间

 

1016日(周日)晚22:00

 

说明

 

通过初赛选出前10名选手进入复赛。入围复赛选手的主题班会设计方案将在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和投票,以票数情况决出“最佳人气奖”。

 

(二)复赛:综合能力

 

复赛时间

拟于10月中下旬举办

 

复赛内容

 

1.主题演讲:此项时长3分钟,演讲主题围绕班主任学习与成长,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2.情景模拟:此项时长4分钟,参赛者随机抽取情景案例,与模拟学生进行谈心谈话,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3.才艺展示:此项时长2分钟,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奖项设置

 

复赛拟产生

一等奖  2

二等奖  3

三等奖  5

 

根据复赛分数排名,推荐前2名参赛选手进入学校决赛。学校决赛设置主题演讲、情景模拟以及才艺展示项目,详见学校学工部挂网通知。

 

报名方式

 

填写各班通知群所发“报名表”

与参赛作品一并打包提交

 

 

请有意向参赛的同学

扫描上方二维码进入比赛通知群 

地理科学学院第二届班主任能力大赛

期待你的参与!

 

图片 | 地理科学学院信息中心

文字 | 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联络发展部 沈弋楠

初审 | 江涌芝

复审 | 何雪梅

终审 | 黄荣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