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喜报Glad Tidings | 热烈祝贺付迎春教授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22-11-18 17:02:5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热烈祝贺付迎春教授获批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Warm congratulations to Prof. Yingchun Fu for winning Ministry of Education Industry-school cooperative education project


近日,我院付迎春教授获批2022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遥感监测与地理场景虚拟仿真分析实验教学中心》(经费20万元),用以建设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拟建立区域地理实景三维虚拟仿真教学实验中心,完成依托PIE宏图软件云平台的十项建设任务。

“实景三维中国”是当前国家建设智慧城市、智慧国土的重要举措,也是数字孪生的数字底座。通过虚拟教学实验平台实现无人机对地观测、三维实景分析处理模拟、区域地理实习辅助的虚拟仿真教学应用拓展,从而培养学生熟悉大数据高性能计算思维与能力,提升地理实践综合应用能力,培养一流专业的地理学人才。

实验中心建设方案得到了学院四个专业的支持,一致认为有必要搭建地理信息科学赋能的区域地理创新育人教学平台实验室,同时将依托校级质量工程教改项目——卫星遥感与区域地理空间分析虚拟教研室课程群探索新的教研形态。

特此祝贺!


文字 | 付迎春

初审 | 袁亚娟

复审 | 陶伟

终审 | 刘云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