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涂鸦本 | 请大数据推给所有地科er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23-04-11 11:52:5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这是一个缓解压力、放松心情的新栏目,分享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倾听各式各样的青春声音,希望大家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诚挚邀请大家一起丰富“快乐涂鸦本”!

 

【一起来恰饭】

 

NO.1 肉酱芝士菠菜烤温泉蛋

 

16r即可拥有温泉蛋+番茄肉酱+菠菜+芝士,流心温泉蛋超治愈,低碳水健康又美味!

 

地点:华师西门外曜一城二楼萨莉亚

  ——22级 赵晨蕾

NO.2 烤肉饭

 

12r 烤肉加上酱料很斯哈斯哈,酱料可自由选择,青菜是其他窗口少有的种类,并且还拥有土豆丝,主打一个物美价廉!

 

 地点:华师大学城校区翰园三楼

——19级 蓝仲依

 

NO.3

杨枝甘露味+奶茶味钵仔糕

 

5.8r两个(秒杀价1.5r一个) 店铺小小的但很干净整洁,奶茶味香甜中带着茶香,杨枝甘露味有椰奶夹馅,糯糯弹弹很好吃,谁没吃过我都会伤心的!

 

地点:棠下街道中山大道139号自编23栋103房. 冰冰+钵仔糕·糖水店(华景店)

  ——20级 靳紫溪

 

【歌单补给站】


  《最后,我们会一起去海边》 

当我们踏着海浪,微笑着谈论死亡

明天是怎样,我们再也不愿去想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最后的乐章,让我们一起歌唱


主唱子健太有才华了,不仅编曲动听,歌词也韵味十足,每次听到高潮部分真的会热泪盈眶!最后一段更是把情绪推到了高潮,电吉他的音色也让人似乎真的置身于翻涌的海浪之中。刺猬真的很牛。

 ——22级 吴钊豪

 

 《Tomorrow》

So don’t you let go ‘cause there’s always tomorrow

You can be your own hero

你与你,跟孤独华丽地跳舞


优美旋律与动人歌词完美契合,这首歌给我一种舒缓、温柔但又非常坚定、有力量的感觉,在粤语与英语交错的歌词里,温暖疗愈,慰藉人心,勇敢追梦!

——21级 赵颖媚

 

 《河流》 

我不拒绝踏进这条河流

我应该做的全都做了

很温柔,你问我

这水温还OK吗


有一种任尔东西南北风的生命之力量感。即使无法改变任何,我依然要踏进这条河流。

 ——22级 佚名

 

【好物种草机】


NO.1 泡脚桶

把脚伸进微烫的水里,是不是感觉一天的疲惫都随着水汽消失了呢。泡脚不仅可以释放压力,还可以缓解肌肉疲劳,改善睡眠,加速代谢哦。

 小Tips:

泡脚时间不宜过长,以20~30分钟为宜;

最佳水温在40℃,比人体体温稍高一点便可;

水位最好位于脚踝以上4根手指宽度的位置,这里有个穴位叫三阴交;

木桶的保温效果最好,塑料桶轻便价廉。


NO.2 抽空压力纸巾盒



每一次抽纸

都是在抽走压力!

NO.3 靠枕



真正意义上的“靠”枕

可靠可rua,释压必备!

 

【公园浪费时间指南】

 

一项由调查公司OnePoll完成的针对2000名员工和1000名经理的调查显示,花不了多长时间,你就能收获体验自然带来的回报。该研究的结论是,只要在户外活动29分钟,工作效率就能提高45%。此外,63%接受调查的员工表示,在呼吸了新鲜的空气后,他们的“自我感觉良好”提升迅速。也就是说,一天只需要花30分钟去公园等能感受自然的地方待着,什么也不用做,仅仅是待着就能大幅减少压力,站着坐着都行,超简单!

 

记得有次压力很大,去公园没人的地方喊了一嗓子,喊完发现有个大叔,大叔还笑着问我好点了吗。真美好啊。

——cool乖~


我真的很喜欢自己一个人去公园散步。尤其是下午三四点左右,人少安静,太阳也不烈,享受又惬意。感觉那一段时间好像是最松弛的,可以短暂地逃离很多不想面对的事情。

——z

 

 

亲爱的地科er

当你产生压力的时候

产生烦躁情绪的时候

请不要责怪自己

允许这些情绪的发生


《伦敦生活》有一句经典台词

It will pass

告诉自己

I feel stressed.It will pass

I feel anxious.It will pass

I feel frustrated.It will pass

将这些情绪想象成一道透明的墙

你走过去,它穿过你的身体

一切就过去了

一切都会过去的

 

我们将在地科院楼随机投放这样一群“小黄鸭”,发现它们的人就可以直接带走啦,可爱的小鸭子们正期待着有缘人的到来呢!各位,心动不如行动,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哦!


《快乐涂鸦本》第一期到这里就结束啦。我们欢迎大家将自己的喜怒哀乐都填进地科er的快乐涂鸦本中!我们会作为一个树洞,分享你的快乐,倾听你的烦恼。无论是分享美食、推荐音乐、介绍电影,又或是吐槽、倾诉,hey,朋友,你说,我在。你的分享后期可能还会被选中作为我们推送的素材哦~投稿前20名或者是优秀的素材可以获得精美的挂饰/减压小玩具/精美明信片哦!


图片 | 赵晨蕾 蓝仲依 靳紫溪 部分来源网络

文字 | 地理科学学院信息中心深度编辑部 郭文洁 徐睿加

初审 | 江涌芝

复审 | 何雪梅

终审 | 黄荣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