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党员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专题教育2016-03-18 15:23:2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迎着十八大的光芒 全力共建美好未来

          ——地科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党员座谈会

11月15日下午,我院党委在学院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师生党员座谈会。学院党委刘永琴书记、吴祖兴副书记,学院离退休教师党员代表、在职教师党员代表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刘永琴书记主持,她首先对学院离退休教师党员积极主动参加学院组织的十八大学习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党的十八大召开举世瞩目,大会是对党的十六大以来十年的总结,也是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总结,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十八大报告对科学发展观、社会建设、政治文明、生态文明、文化强国等问题的表述新颖务实、内涵厚重、感染力强,令人振奋和期待。她还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上午观看“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外记者见面会”时激动、振奋的心情,和大家分享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见面会的重要讲话的体会(关键词):人民、责任、接力棒!她希望与会党员结合学校、学院及自身实际畅所欲言,交流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

地理科学学院离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罗寿枚老师介绍了离退休教工党支部的基本情况,表达了离退休老同志们对学校和学院的热爱,虽然已经退休,但是老同志们依旧关注党和国家大事、关心学校和学院发展,希望能有更多机会与在职教师和学生交流,发挥自身余热,正所谓“朝霞与夕阳同归,老与少和谐共建”。

随后,吴郁文、林仲达、黄少敏、梁文宇、胡守真、陈广叙、郭佩琰、甄坚伟、刘玉泉、利小兰等离退休老同志结合自身实际,与大家一起回忆在党的领导下,国家一天一天发展和富强,人民生活一天一天好起来,老同志们对党和国家的未来表示充满信心和期待;同时表示将坚持做到老有所为,有生之年,余力尽献,号召青年教师和学生一定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要注意加强身体锻炼,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为国家、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李保生教授、周尚哲教授、孙武教授等结合十八大报告、高校实际和地理专业实际,对反腐倡廉、生态文明、资源环境、科学发展观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青年教师代表赵海霞、陈淳及学生党员代表等畅谈了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体会,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向老前辈、老同志们学习,学习他们对党和国家、对人生和专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学习他们严谨治学、无私奉献、谦虚做人、勤奋做事的精神。

最后,刘永琴书记对座谈会做了小结。她希望大家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抓住机遇,齐心协力,把我们的祖国、学校和学院建设得更加美好;希望青年教师和青年学子要主动找机会向老前辈、老同志请教,从他们身上“挖宝”;希望离退休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关心学校、学院发展,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谏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