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专题教育2016-03-18 15:2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1月16日上午9点半,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座谈会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刘永琴书记、 研究生辅导员陈淳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座谈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解读十八大报告的相关视频及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视频。在十八大报告中胡锦涛总书记提出了“两个翻一番”、“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国家要安定,道路要准确”以及“中国的和平发展举世瞩目”等重要内容,中共中央党校相关专家对报告进行了深入分析;习近平总书记在见面会中谈到了对人民、对党的责任,“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提出了“7个更”,指出了党内存在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打铁还需自身硬”充分表明了党在今后加大力度进行自我建设的决心,报告总体上指明了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提供了发展框架。

随后,刘永琴书记发表了讲话,她首先指出,党的十八大召开举世瞩目,这次大会是对党的十六大以来十年的总结,也是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总结,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从两代领导人的交接中,我们看到了薪火相传的力量,看到了祖国不断发展的希望。刘书记接着回顾了地理学院十年来的发展,指出学院已为研究生们创建了较佳的学习平台,大家要把十八大会议精神内化到每位党员的学习和生活当中,时刻保持良好状态,扎扎实实打好专业基础,提高自身素质,勇于面对未来的挑战。

接下来是研究生党员发言,首先是研三的党员代表发表了对十八大会议精神的看法和感想,他们大都从面临的就业问题出发,认为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需要抓紧时间提高自身能力,积极应对就业竞争;学科教学党支部的黄嘉永同志随后发言,他提出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要认识到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院研究生会主席张五美同志提到了十八大报告中增加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内容,呼吁这是我们地理人的责任,大家要在实践中为生态文明建设尽自己的力量;研一党员吴良华同志在呼吁全体党员要多关心国家时事,关注国内外动态;其他多位党员同志也都一一发言,交流了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的收获与感悟。最后,陈淳老师进行了会议的总结并布置了下一阶段的学习任务,要求各位研究生党员要充分抓住身边各种锻炼机会,努力成为思想水平高、综合素质强的新时代研究生。

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座谈会提高了研究生党员的思想修养和政治觉悟,大家一致表明决心,要把十八大的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当中,不断鞭策和完善自己,踏踏实实做科研,力争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党支部 #党员 #全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