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鉴——共产党历史发展与执政规律研究》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专题教育2016-03-18 15:28:1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1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万福义教授主编的《党鉴——共产党历史发展与执政规律研究》一书近日由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站在历史的高度,总结和阐明了自马克思、恩格斯创建第一个共产党组织和发表共产党人第一个纲领性文件《共产党宣言》160多年以来,共产党人为国际社会主义运动的发展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所作出的历史性贡献。

本书的主要成果是:系统研究和深刻论述了马克思主义建党理论的历史发展及其在实践中的基本经验和教训;历史地、发展地评述了苏东社会主义国家共产党,特别是苏联共产党执政失败的历史轨迹和教训;全面、深入地论述了现行社会主义国家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实际结合起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执政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树起了一面鲜明的旗帜。本书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点研究西方国家资产阶级政党和社会民主党及其所坚持的自由主义和民主社会主义价值观念的历史演变和政治功能,揭示了民主社会主义思潮经过三次自由主义化的演变,已经同西方国家资产阶级自由主义趋同化,成为维护现代资本主义国家制度一种重要的意识形态和社会支柱。


标签:#共产党 #规律 #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