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核心理念读本》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专题教育2016-03-18 15:59:4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在长期的奋斗历史中,中华民族将自身的丰富经验凝聚成具有丰富内涵和深刻理论思维的理念,其中的一些核心理念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灵魂、精华和基本元素。深刻认识这些核心理念,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张岂之主编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核心理念读本》(学习出版社出版)一书,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理念归纳为天人之学、道法自然、居安思危、自强不息、诚实守信、厚德载物、以民为本、仁者爱人、尊师重道、和而不同、日新月异、天下大同12个方面,比较系统地阐述了这些核心理念是怎样产生的、它们在中国历史中如何演变发展及其现实意义,这对于读者更好地学习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参考价值。为了帮助读者理解这些核心理念,该书还选择了一些反映这些核心理念的原始资料作为附录,供读者参阅。


标签:#中华 #读本 #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