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召开教职工党员会议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专题教育2016-11-10 12:20:3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6114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召开教职工党员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学院党委书记谢朝阳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重要讲话,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既是党章规定和要求的具体化,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实践规定举措的系统化,是标本兼治的重大制度成果,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院教职工党员要切实增强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的基本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切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要求,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和方案,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结合起来,把力量凝聚到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上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